热点新闻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报告会暨教师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9/06 16:42:55 阅读: 属于: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推进我校本科教学教育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提高, 9月5日上午,在南山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报告会暨教师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牟延林教授作了《尊重教师的职业贡献,建设合格的本科高校》专题报告。牟延林从“本科高校的型态观察”“本科高校教师价值的再认识”“本科高校要做好并落实教师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以“10个转变”“10个尊重”“5个维度”“9个相互”为切入点,从呆板陈旧的教师管理到教师权利属性回归的转变、教师的被动应对到教师主动适应的转变、尊重教师的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属性、尊重应用能力型教师的教学主体地位、服务教师的发展规划、提高教师对职业的忠诚度、幸福度等多个新颖角度对本科教学评估做出了剖析。

校长杜惠平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讲话。他强调,在迎评攻坚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凝聚认识、明确目标,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积极性,做好评估每一个细节工作,并通过迎评的过程真正让“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深入到每一位教师的内心中,落实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每一项工作中。他希望,全体教师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怀揣自信,以饱满的激情、崭新的面貌、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役。

副校长陈永跃对迎评攻坚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针对教学工作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她谈到,教师对学生要充满爱和责任,对教学要有专业精神,要充分认识自身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所扮演的角色,一如既往、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切实做好迎评攻坚工作。

党委书记邹渝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中的重大机遇,而教师正是这项工作中的主体力量。他强调,全体教师应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位教师都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全体教师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永不服输的精神,迎接挑战,共同为实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努力奋斗。(刘美含)

上一条:光明日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用孩子的需要确定学校的发展”(今日第4版)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今日头版头条关注重庆教育 我校毕业生成为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