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督导聘任暨2020年秋季学期督导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09/27 12:23:15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校级督导聘任暨2020年秋季学期督导工作培训会。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杨燕滨出席,教务处、质评中心负责人、校级督导组成员以及学院督导代表参加。会议由质评中心副主任马洁主持。

副校长杨燕滨宣读了新一届校级督导聘任文件,校长万书辉为新聘督导成员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

质评中心主任曹问围绕继续完善质量保障监测体系、推动相关专业参加认证、抓好质量评价重点工作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谢峰从完善教学工作顶层设计、系统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各类课程建设、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保障教学正常运行五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副校长杨燕滨向各位督导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对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配合学校教学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二是希望督导们及时反馈、加强指导。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帮助年轻老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希望督导要发挥各自长处、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教学基本规范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管理水平提升。

校长万书辉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质量评价工作及督导工作的调整变化。同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积极建言。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二是关心教师成长。要既要帮助学校的青年教师成长,关注优秀教师,挖掘先进典型;同时也要督导外聘教师适应学校管理规定,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三是关注学生学习需要,助力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要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状态、方式等,指导帮助学生学会学习;要将学生的实验、实习、实训纳入督导工作范畴。四是关注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及时反馈教育教学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给学院提醒,为学校把脉。五是注意防范各类风险,加强政治把关,严格督导检查教材、试卷、作业、教案等环节。

聘任会议结束后,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作了《新常态下高校督导工作的新趋势》专题培训报告。根据安排,本学期还将安排相关专题培训研讨,助力督导队伍能力提升。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