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11/04 10:38:05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交流分享会。杜惠平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及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传达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关于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会议精神,并对审核评估改革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工作做出工作部署。

教师教育学院、外文学院、数信学院、经管学院分别就本学院评教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教师教育学院强调分类评价、注重评价分数区分度;外文学院明确落实各类听课任务,注重对教师多维度评价;数信学院强化制度保障,采取多举措加强对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经管学院注重学生学习感受,实施学生信息员制度,分组、分阶段采集学生评价信息,实现对教师动态反馈。随后各学院就学院评教、评价系统使用等方面情况作了交流。

质评中心副主任马洁从课程类型、指标内容、权重赋值、量表设计步骤、评分区间设置等方面就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指标设计情况作了说明。

杜惠平校长在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教师是课堂教学质量第一责任人,要相信和帮助教师,他认为“决心比认识更重要”、“举措比方法更重要”,要多途径、多方式成就师生共同发展。面对审核评估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他指出学校今后的发展既要重目标引领,又要重问题导向。

上一条:学校开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级督导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