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03/02 10:17:56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及教务处部分同志、质评中心主任曹问及部门全体同志、学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质评中心副主任马洁主持

质评中心主任曹问首先传达了2月26日下午重庆市教委召开的“教育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的重要工作举措、工作安排。

会上,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介绍了学校在线教学运行的整体情况。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务处在近期通过努力基本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度、准备工作有深度、教学试行有广度、管理服务有温度、总结反思有效度,并通过各种教学平台保证了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学校除毕业班外的班级100%开课。为方便督导听课、巡课,教务处技术人员线上演示了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方法。

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就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质量调研作了工作安排。他从教学秩序运行管理的有效度、教师在线教学的驾驭度、学生在线学习的收获度、教学平台的支撑度等四方面对调研内容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曹问同志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在此特殊时期,大家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在本学期的首次专项调研——“在线教学质量调研”工作中,要在不增加学校师生和二级学院工作负担的前提下,通过在线随堂听课、师生访谈等方式,了解二级学院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调研在线教学质量、师生收获体会。他希望督导同志们在调研工作中积极学习、攻坚克难,摸清在线教学情况。在工作过程中要多倾听、多交流、多理解,积极挖掘先进经验、善于发现问题不足、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改进教学服务管理,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2018-2019学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