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04/03 16:11:35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4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质评中心主任曹问、副主任马洁,学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及质评中心部分同志参会,会议由学校督导组首席督导李跃文主持。

会上,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对过去几周来的督导工作情况做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大部分教师在教学纪律、课前准备、课堂管理、网络平台操作、网络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学生在出勤率、课堂参与度等方面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少数教师照搬线下教学模式、教学设计薄弱、教学质量待提高等问题。他们建议可通过加强学院在线培训、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采取混合式教学手段等方式提高在线网络教学质量。随后他们对在线教学中课程安排、外聘教师管理、学生听课情况监控、实训课程网络教学、平台频繁切换等问题提出疑虑。

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一个准备,三个关注”,他认为要做好线上教学更长时间准备,要关注教师在在线教学工作中的成长情况、关注在线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倦怠情绪、关注实训课程的开展情况。随后,他对近期开展的师生问卷调查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质评中心主任曹问对督导队伍的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全体老师面对在线教学提出的新挑战,认真负责、积极思考,有序推进督导工作,促进了学校在线教学质量的提升。他指出,近期督导工作要继续关注在线教学秩序是否正常?继续关注师生在线教学的情绪有何变化?继续关注二级学院对在线教学的服务管理是否到位?同时,还要重点关注评教效果较差的教师、听巡课中发现的课堂利用率不高的教师、外聘教师等的在线教学情况。还要善于发现在线教学工作做得好的教师,积极推广经验,帮助改进工作。他还对督导老师们反映的工作中的疑问给予了回应。

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在总结会议时对近期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一次在线督导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