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校级督导聘任暨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9/12 14:49:11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2019年9月11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校级督导聘任暨工作布置会。校长杜惠平出席,教务处、质评中心负责人及校级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由质评中心副主任马洁主持。

会上,杜惠平校长宣读了学校的聘任文件,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督导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督导队伍全体同志在2018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积极工作,为完善学校的质量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更加重视督导队伍建设,更注重发挥督导工作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他希望督导队伍要适应新形势、转变新观念、植入新思想、勤学新规律、站位新角度、探寻新路子。要关注教师工作的有效性、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既要善于发现面上的问题,又要积极挖掘先进典型,要关注特定群体、发现优秀案例、推广先进经验。他表示学校要“凭借督导之力、成就师生发展”,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教务处长吴海霞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在过去对教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她希望督导老师们在本学期重点关注教师日常行为规范,关注教材选用等问题;关注教师课堂教学中教学改革情况;配合验收教改短周期项目等;注重发掘精品课程与优秀教师。

质评中心主任曹问在会上就督导队伍的调整、补充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工作要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整改这一主线,重点关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规范这两大主题。从教学基本规范、教材选用管理、学生学习效能提升、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发掘等方面推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从重点督查学生学风建设、专项检查春季学期试卷等教学档案、关注二级学院院级督导小组建设和工作情况等方面促进教育教学管理规范。他还强调督导队伍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最后,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代表校级督导队伍发言。他向学校对督导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也对督导组成员在过去和工作中团结协作、认真履职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学校督导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按照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加强新知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履行职责、注重工作创新;突出重点难点、积极稳妥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

据悉,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督导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学校研究决定聘任李跃文、肖应才、曹岚、魏曙光、魏龙渝、罗瑜、唐君国、邹杨、陈晓麟、刘琼华、邹盛贵、涂强、文永红、何凡等同志担任2019—2020学年校级督导。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级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2019届校级督导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