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试卷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4/19 16:32:13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为进一步加强试卷质量管理,推进合格评估建设整改。3月下旬,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组织学校督导组开展了对二级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考试试卷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考试命题、试卷及课程分析等方面,通过随机抽样方式对各学院9—10门课程进行抽查。检查中,督导组肯定了各学院在材料归档,试卷命制,试卷评分标准、参考答案编制,平时成绩记载,试卷分析及试卷批改规范等方面做得较好的地方。同时也具体指出了部分课程在平时成绩区分度、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反差、试题类型、题型比例、考试成绩分布以及个别学院材料准备不足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建议学校完善试卷命制规范、开展专题培训;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规范要求,教研室要在试卷命题、审核、分析等环节充分发挥作用;课程教师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课程考核有关规定,主动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融入到工作中。

质评中心组织汇总整理专项检查情况,分别进行反馈,督促相关学院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整改。质评中心还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回访。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预认证 下一条:质评中心开展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