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通知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会通知>>正文
关于选举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作的通知
2019-06-25 14:28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重二师工发〔20194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选举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计划在今年内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是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一项主要任务。认真做好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之一。为做好选举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员名额及构成

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与工会委员会两委合一,共设委员15人,其中主任(主席)1名,兼职副主任(副主席)2名。校工会设福利委员会、女工委员会、调解委员会等,将由第二届校工会委员会负责组建,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由大会主席团提名。两委委员主要由一线教师代表、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其中一线教师代表名额原则上不少于8人。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设主任1名,委员4名。其中不少于2名的委员由教师代表担任。

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条件

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委员候选人原则上应在大会代表中产生;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积极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积极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热心工会、教代会工作,作风正派、廉洁自律,顾全大局,秉公办事,有教职工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与群众工作能力;

(四)了解工会、教代会制度,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应具有承担相应任务的专业知识;

(五)年龄上能任满一届。

三、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程序

(一)两委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其中两委委员候选人总数为15名,候选人差额数为2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总数为5名,候选人差额数为1名。两委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可交叉。

(二)各委员会委员产生的程序与时间要求:

1. 第一阶段——一下一上确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625—72日,第一次酝酿提名。各分工会在党总支领导下,进行学校两委委员及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每个工会会员可从本届教代会代表中(附件一)分别推荐15名及5名候选人(含本部门和其他部门人员)。各分工会按票数多少汇总,并将纸质文档(见附件二)加盖所在党总支(部门)公章后于62817:00前报两代会筹委会办公室(南山校区办公楼228办公室),电子文档发至657891968@qq.com

两代会筹委会汇总的第一轮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分别按不少于差额50%的比例,协商产生第二轮23名两委委员候选人和8名工会经审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反馈各分工会。

2. 第二阶段——二下二上确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73—78日,第二次酝酿提名。各分工会组织本部门工会会员对第二轮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充分的讨论,分别按正式名额差额20%的比例(两委会候选人18名、经审委委员候选人7进行酝酿提名。各分工会将结果纸质档加盖所在党总支(部门)公章后于7517:00前报两代会筹委会办公室,电子文档发至657891968@qq.com

两代会筹委会在第二轮上报汇总的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中,按照20%的差额,研究产生18名两委委员和7名工会经审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反馈各分工会。

3. 第三阶段——三下三上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79—710日,第三次酝酿提名。第三次提名由各分工会新选出的代表进行,各分工会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基础上按照10%的差额两委会候选人17名、经审委委员候选人6名)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各分工会将结果纸质档加盖所在党总支(部门)公章后于71017:30前报两代会筹委会办公室,电子文档发至657891968@qq.com

4. 712日前,两代会筹委会在第三次酝酿提名的基础上,确定17名两委委员候选人和6名经审委委员候选人,并将预备名单及其简历材料报校党委审定后,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审批。经审定、批准后的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推荐提名工作。要认真组织代表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重庆市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范》的相关内容,明确各委员推荐提名原则、基本条件和具体程序。

(二)推荐提名工作要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由各分工会组织实施,各分工会要结合各委员会的功能、职责和委员条件进行推选,确保各委员会委员的推荐和选举任务的圆满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名单

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

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推荐名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20196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