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通知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会通知>>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工会、教代会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5-22 09:49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工会、教代会

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学校工会的指导思想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市总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本科评估迎评中心任务,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好桥梁和凝聚作用,团结鼓舞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建成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目标共同奋斗。

一、教代会工作

1.筹备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两代会”,做好“两代会”代表和各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第二届两代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2.认真做好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规范相关程序,促进提案的质量和实效的提高。

3.深化二级教代会工作,加强对二级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二、工会工作

1.继续推进党政工齐抓共管建家工作,做好今年的“教职工小家”评估工作,以评促建,充分发挥“教职工小家”在学校、学院发展过程中凝心聚智、关爱成长、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2.积极发挥工会依法维权的功能,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3.完善对困难教职工群体的帮扶机制,做好教职工大病救助、特困慰问、紧急援助等工作,倡导互爱互助的校园文化。

4.开展教职工运动会、球类运动会、“五月南山”教职工合唱比赛和健步走等全校性教职工品牌活动;坚持组织青工和女工特色活动等贴近教职工日常生活和心理需求的活动。

5.依托各文体协会和部门工会工会,通过项目申报制等新形式,组织教职工开展文体竞赛活动和培训讲座,推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6.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工会、教代会工作培训和调研力度,完善工会、教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工会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经费审查制度,依法合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资产,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