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作动态>>正文
马院工会举行“相亲相爱一家人”座谈会
2021-01-14 15:13  

202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N2215会议室举行“相亲相爱一家人”——欢迎新教师加入马院团队,欢送曹岚老师光荣退休的座谈会。马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陈宣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工会主席陈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新进教师,随后由马原和概论教研室两位主任许伟老师和陈磊老师,代表全院教职工为三位新教师献花。三位新教师在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纷纷表示能够加入马院这个大家庭感到很荣幸,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多学习,努力为学院多做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在迎来新教师的同时,工会也为曹岚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黄邦道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向曹岚老师献上花束,郭玉娟院长助理代表部门向曹岚老师赠送了纪念品。随后,曹岚老师发表退休感言,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她表示有收获,也有遗憾,有幸赶上学院发展的好时代,同事们团结一心、相处甚欢,这让她感到幸福,感到满足。寄语年轻一代,她希望大家能在年轻的时候奋力拼搏,不断深化学识,不断武装自己,祝福大家今后的生活幸福安宁,祝福学院今后的发展向上向好。

会议第三阶段,马院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发表了感恩感言。刘方荣老师表示,曹老师学高为师、德高望重、桃李满天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感谢其在教学和科研上对大家的帮助,希望曹老师能够常回家看看,多多指导;许伟老师表示,白驹过隙,十分不舍,在他心中曹老师是个对事认真,待人真诚的好老师,感谢曹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希望曹老师新阶段的生活能够更加健康幸福;杨洋老师进行了“表白”,她表示,曹老师是她想要成为的老师,曹老师在教学上的指导与帮助,让她感到温暖,使其茁壮成长,祝福曹老师退休后的生活更加美妙。其他教师也纷纷争相发言,表示了对曹老师的不舍,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会议第四阶段,黄邦道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作为曹岚老师的老同事,黄院长代表全院教师向她表示了感谢,曹老师见证了马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新景象,感谢其多年指导与贡献,对曹老师的退休表示真心的祝福。希望我们全院教师学习曹老师的敬业态度和勤恳精神,这对年轻教师来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其次,黄院长代表马院全体教师对三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三位老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尽快融入我们的大家庭,适应好新的工作环境;第二,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老师,道阻且长。希望三位老师尽快的转换角色,作好兼职老师向专职老师的转变,多多向老教师请教与学习,慢慢领悟,慢慢体会;第三,希望马院教师们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共同成长。

会议最后,为了纪念大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马院大家庭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文/图 熊月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