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作动态>>正文
马院工会举行2020年秋季欢迎新教师入职活动
2020-09-10 13:51  

2020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由部门工会在N2215会议室召开的2020年秋季学期新教师入职欢迎活动。党委书记张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陈宣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教职工齐唱《马院欢迎你》,此歌曲由周颖老师根据《北京欢迎你》改编而成。“马院欢迎你,在太阳下分享呼吸,在校园里刷新成绩;马院欢迎你,展现多彩美丽,让我们都加油超越自己。”嘹亮的歌声中,传递着马院的温暖与爱。    


     全体教职工合唱《马院欢迎你》

张艳书记和黄邦道院长为9位新入职的马院新教师送上鲜花。每位新教师带着深情做了自我介绍,让我们对他们多了一份了解

张艳书记与黄邦道院长与新老师合照

之后张艳书记给马院全体教师送上了新学期寄语。她说,马院这个大家庭让她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欢迎各位新老师的到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该具有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深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做到“六要”、“八统一”,应当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备自己 ;应明确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标准和要求,即信仰要坚定、学识要渊博、作好行为示范、搞好教学艺术。作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她提出应从学习、思考、实践、研究四个方面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具体来说应该加强学习与思考,加强对于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加强对于学生研究与了解,对于党情、国情、社情、世情、民情的研究与理解。最后,张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祝愿全体教职工和马院越来越好。

黄邦道院长对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张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在学院建设、课程建设以及队伍建设之中。

希望教师们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做到与时俱进,坚持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