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作动态>>正文
观工业文化博览园 游义渡口古镇--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活动
2020-07-13 10:07  

为了了解重庆工业历史变迁,增进教师间的情谊。7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发起参览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义渡口古镇的工会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上午,学院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到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进行参观。主展馆及“钢魂”馆陈列了历史文献、图片、雕塑、旧机器原件等各式展品,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了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日战争、国民经济恢复、工业化建设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展品与多媒体手段巧妙结合,通过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把身处其中的我们拉回了曾经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工人勇于开拓、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了解到了百年来重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

12

43

下午,学院教师前往义渡口古镇,沿江而上,穿斗房、吊脚楼、茶坊铺面,观马桑溪大桥、老成渝铁路、老码头等景观,领阅马桑溪古镇风情,找寻义渡文化的源头,追忆码头文化的痕迹。

5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就此次工会活动的收获与感受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工会活动,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对重庆红色革命文化、码头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促进了教师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凝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心力,共绘思政育人同心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