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对外合作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6:56 浏览次数:文章来源: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7年6月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杨捷、教育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特聘专家牟延林等一行莅临我校,就《教师转型与创新激励机制研究》课题展开调研。学校校长杜惠平、副校长陈永跃、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杜惠平校长主持。

会上,杜惠平校长对课题组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校60余年的办学历史,就我校办学发展的现状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教育部规建中心杨捷结合本次调研的目的,介绍了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法及专项课题的管理办法。陈永跃副校长结合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介绍了我校双师型教师的具体做法和十余个路径的选择。

围绕本次调研,本次课题的承担单位,兰州文理学院张焱副校长介绍了文理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和设计思路。接着,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营口理工学院、钦州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学院的课题组专家分别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结束前,教育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特聘专家牟延林总结发言,他用“师”“新”“幼”“弱”等九个字,围绕教师转型,阐述了新型教师和教师新的价值关系、教师和转型的主动力关系等。他强调,本次调研要做好四项工作:一要做好信息汇集,二要做好制度分析,三要做好数据整理,四要创新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