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对外合作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正文

杜惠平校长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6:58 浏览次数:文章来源:

杜惠平校长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6月13日下午,杜惠平校长在校办王可和资产设备处付淼、李今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南山校区2501会议室主持召开文传与传媒学院工作座谈会,调研指导学院工作。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远刚、院长张承凤、副书记秦波、副院长严亚、办公室主任陈钢、团总支书记冉思玮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杜校长立足学校章程、“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着眼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教育国际化等社会背景,提出学院建设发展、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问题应坚持“理念先行、学科前移、院系为本、绩效考评”的理念,进行精心设计,谋划于长远,为学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座谈过程中,杜校长也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路径等情况汇报,并一一做了对话交流。他强调:在学科专业建设要“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做明白”,作为学科专业负责人要回答“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为什么到二师学这个专业、怎样学好这个专业”等问题;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校卓越人才计划,应通过“留白、容错、搭台、唱戏”的方式加出学生的想法来,加出学生的梦想和活力来,要努力体现“学术上要专、专业上要宽、实践上要强”;在对外合作建设与发展上要树立横向思维,充分把握自身优势,注重学生展示的机会,努力凸显专业特色,体现与众不同,并鼓励我院要将凤凰合作项目努力打造成二师的原创品牌,认清利益格局,实现互利互惠发展。

    最后,杜校长鼓励并希望文学与传媒学院要科学民主做好决策,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打造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积极为学校建设师生成长共同体、成就师生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