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量:

4月8日,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主持学习活动并总结讲话。

会上,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发展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陈洪教授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他谈到,学习党史需要把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把稳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把住党的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握党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把牢党成为百年大党的关键。他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弄明白所处的时代、扮演的角色、服务的对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不忘崇德修身,练好自身本领,做到知行合一。

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她谈到,要在党史学习中铸牢红色信仰之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党史学习中发扬民族担当精神,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社会责任,在奋斗中书写壮丽篇章。要在党史学习中发扬永不放弃精神,正确认识和看待前进道路中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其他参学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奇谈到,《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科学总结历史经验的典范之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党史文献,作为党务干部,要在学习中切实加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践行实事求是的行动自觉,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让我们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坚定崇高的信仰伟力、探索求真的实践伟力、坚忍不拔的精神伟力,这都是激励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史为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底色、担当底色和奉献底色。

张云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善于把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前行力量。历史是值得挖掘的富矿,要充分运用好重庆红色优势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历史的魅力在于启迪未来,要注重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把握好学习视角,用好党史素材,善于从历史中涵养历史思维,汲取精神和发展力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学习活动前,参会人员还根据安排自学了相关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