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书辉带队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联盟一中心”成立大会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量:

    由川渝科技部门、教育部门、人力资源部门指导,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重庆文理学院联合川渝部分高校联合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于2020年6月23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了成立大会。四川省和重庆市有关市、区政府和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川渝地区相关高校的领导、四川省和重庆市相关职能部门处室领导,成渝两地的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我校校长万书辉、招生就业处和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启动会,并出席了授牌仪式和联盟理事会议。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学院联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协同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议。“两联盟一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川渝两地在人才培养,共同育人方面进入了新的阶段,有利于形成“跨学校、跨学科、大教育、大服务”格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互通,着力推动人才一体化、高教一体化、科研一体化和城市一体化。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协同发展中心”是由重庆文理学院牵头,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联合共建的人才互通平台。旨在通过打通人才共引共育共用渠道、建立优势学科和薄弱学科结对帮扶机制、建立科研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人力资源区域协同等具体举措,形成“学科、教育、服务”大格局,促进教育与城市建设一体化发展。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学院联盟”是由重庆文理学院牵头,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内江师范学院、宜宾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15所高校共同发起的联盟组织。旨在加强盟校之间思路互通、经验互学、办学互动、优势互补,分类推进乡村人才培养,创新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加强新农科建设,协同育人,逐步形成乡村人才培养“川渝方案”,努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人才服务共同体。

    我校作为“两联盟一中心”联合发起单位和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依托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强化人才培养,为两地输送更多优秀合格人才,共同推进川渝两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经济产业和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