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张云平带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促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组织得当,责任层层得以落实,5月11日,纪委书记张云平、副书记余业君分别带队,实地深入10个二级学院进行现场专项督查。

疫情防控督查组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最新工作要求,重点抽查了二级学院开学复课工作组织领导情况、方案细化落实情况、教师返校情况及复课专题培训演练情况、教职工疫情防控晨午检情况、毕业生预计返校情况及跟踪关注情况、实验实训室日常消毒管理情况等,针对现场督查发现部分二级学院疫情防控未张贴提醒标识标语,未设置应急观察室等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督促。

张云平等分别对各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其中,生化学院坚持全员每天晨午检测,清晰明确实验实训室使用的标识流程;学前教育学院疫情防控考虑细致、标识标语满含童心,充分体现了本学院的特色;文传学院分类别设置应急观察室;数信学院“中兴”班实训室标识显眼、防疫物品齐备等。

张云平要求,各学院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复杂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员工安全。

5月12日,督察督办工作组再次深入两个校区食堂进行了专项督察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