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量:

2月23日上午,学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全体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了干部会议。

会上,校长万书辉首先对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所有同志表达了感谢。万书辉谈到,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从2月24日起,全校将正式启动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工作,教职工也同时开始在线上班。近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开学准备和新学期整体谋划等四个方面工作,做到同步进行,协调推进。万书辉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对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发展规划、学科规划、基础建设等十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近期防控和中远期工作相结合,做好重点群体工作,抓实各类具体防控工作;要认真抓好在线教学,做好线上教学与学生返校后教学的衔接,强化工作预案安排;要做好“十三五”发展的总结分析,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加强学科建设的组织保障,改进科研评价,支持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加大对学工队伍的关爱;要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推进招生改革;要梳理分析教师队伍建设在在的问题,落实“三定”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基础建设,提升信息技术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学校信息安全;要加强基础建设的统筹管理,认真做好校园建设规划;要加强财务预算执行管理,加大资金使用规划,确保重点任务的财务保障;要进一步做好资产盘活工作,理顺资产关系,用好各类资产;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后的校园有序运行;要加强全校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琴就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从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精准摸排到位、联防联控到位、教学准备到位、群防群治到位、人文关怀到位、督查督办到位等“八个到位”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从近期和中远期两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她希望近期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分级分类管理,继续加强人员排查,加强校园联防联控,加强防控物资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同时要周密安排,做好开学预案,做到压实责任管事、分类施策管人、明确标准管场所、明确规范管过程、备齐预案管应急,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张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做好开学近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艳谈到,今天的会议既是新学期伊始的中层干部大会,也是疫情防控的工作布置会,希望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团结一心、同心同德,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张艳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及时进入工作状态。各二级单位要及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引导全校教职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及时进入新学期工作状态,通过在线教学、在线办公等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二是加强“四个统筹”,确保近期工作顺利推进。要统筹处理好在校办公和在线办公的关系,根据学校要求,原则上进行在线办公,确需到校办公的,要按照相关原则要求,提前做好报备,进行统筹安排;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扎实谋划好学校和各二级单位全年的工作;要统筹近期工作和全年工作的关系,通盘思考、有序推进,特别是要科学有序抓好师范专业认证、“双万”计划、基础工程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年度重点工作;要统筹全面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关系,各二级单位的工作计划要切实贯彻学校党政工作计划的安排部署,对重点工作要列出工作目标和任务,拿出切实的举措。三是继续落实落细,切实推进把工作落到实处。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会议的部署安排,扎扎实实地抓好任务分解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