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奋斗点亮人生 ——温万光为学前学院2019级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22 点击数量:

知识改变命运、奋斗点亮人生

——温万光为学前学院2019级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为了使学前学院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励志成才。2019年12月20日下午3点,学校副校长温万光为2019级全体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为学院全体新生上了“一堂好课”。

    温校长在讲座前特地对2019级新生开展了调研,全面掌握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温校长首先讲解大学的学习精神、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大学”,他勉励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大学生活。温校长接着从个人、家庭、国家三个层面让大家明确读大学的价值和意义,从“就业形势”和“责任担当”两个维度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他通过讲述各种案例,带着学生再次认识了“珍惜韶华 努力奋斗”的重要性。随后温校长从学校的校名、校徽、校训、校风、专业优势和发展前景等带领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增强了同学们强烈的爱校、爱国之情。

    最后,温校长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循循善诱地给学生提了五点学习建议:第一、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第二、敢于坚持梦想,持续努力,永不放弃;第三、立足现在,做好当下;第四、学会控制情绪,懂得感恩;第五、学会处理好学习、社会工作、健康等关系。

    “知识改变命运,励志成就人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幸运能在大学第一学期就聆听温校长的讲座。温校长的关心和指引,在每个学生的心中都种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这粒种子将深深扎根于南山的土壤,汲取知识的养分,沐浴阳光雨露,破土而出,慢慢生长,多年以后,这粒种子必将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