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7-05-06 点击数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

暨“五四”学生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表彰过去一年我校青年学子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继承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5月5日,我校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学生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校长杨燕滨主持会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全校师生集体观看了视频《青年的榜样—习近平》,党委副书记聂鹏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长杜惠平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表彰第六届“十佳学子”暨文峰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教育部关于2015-2016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的公告及我校获得者名单,全体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先进班集体代表吴奕姣以“以学养人,如沐阳光”为主题分享了该先进班集体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级英语师范班将 “踏实学风,和谐班风”作为班级、团支部建设的核心,最终形成以学养人,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出具有时代特点的青年学生特色文化。“十佳学子”代表杨美雪以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的三句话为主线,围绕自己在专业知识及思想领悟上不断提升的历程,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感召全体同学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副校长杨燕滨希望青年学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的这一政治方向,始终紧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当代青年运动这一时代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邹渝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促进学生励志勤学、成长进步过程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青年学子殷切寄语:一是坚定理想,力存高远之志,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发奋学习,力筑成才之基,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三是勇于创新,力葆进取之心,立足实际,努力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四是倡树新风,力行高尚之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五是认清形势,勇担青年之责,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

大会在全体学子齐诵“青春誓言”,并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引导青年始终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的这一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