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对外合作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21年元旦节休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09:46 浏览次数:文章来源:

各二级单位:

根据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1年元旦节休假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月1日至1月3日放假,共3天。

学生于12月31日完成全天课程后可离校,1月3日(星期日)19:00前返校。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元旦期间医疗检验、疫情处置等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元旦期间减少流动和聚集,干部职工应带头在渝过节,教职工离渝按要求履行报备程序。引导师生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交通车、食堂、宿舍、建筑工地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节前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做好元旦期间的安全保障和生活保障工作。

(三)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师生适量点餐、使用公筷公勺、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抵制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