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期中教学座谈活动

2020年秋季学期过半,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师生教学学习情况,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我院分六个小组,在9-10周通过腾讯QQ在线视频的方式分批进行了学生中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兴国、副院长胡红梅、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各年级学生代表。

座谈会前,杨兴国副院长就本次会议进行总体布置,强调本次会议是了解老师授课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的一次重要会议,并对座谈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同学们认为老师们专业知识强且教学资源丰富,课堂互动性强,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能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课形式多样化。同时也对部分课程以及授课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授课方面,建议部分老师放慢上课进度,增加课堂趣味性;在技能课程方面,同学们的基础跟不上老师上课进度,希望老师适量布置技能作业;在课程开设方面,建议将部分课程提早开设,为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夯实基础。

 

之后各组负责老师进行了总结和反馈。老师们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召集教研室对各项问题进行研判。对于学生普遍反映上课效果比较好的老师,建议教研室组织老师进行听课学习;对于学生学反映的部分课程和老师,教研室会安排专人进行“手牵手”帮扶指导;对于同学们反馈的部分课程开设学期,老师们详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最后,各小组负责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与老师面对面及时沟通,以最有效的方式对老师进行反馈,促进学习质量提升。

本次中期学生教学座谈加深了学院和学生、老师和学生的沟通,较为全面地了解学生学业情况和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为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信息反馈,充分体现了我院不断提升专业办学质量的决心和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