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师开新课说课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教师风采,营造教师之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我院与2020年9月4日下午4:00—5:30分教研室开展了教师新开课说课活动。

本次参与会议的艺术教研室有8人、理论教研室有7人、实践教研室有9人,共24名老师分不同教研室分别对《儿童发展心理学》、《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家庭教育学》等24门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说课活动。参与开新课说课活动的老师们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让大家看到了各种各样风格不一的课堂,欧阳名翰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充满欢乐;雷兰川老师的课堂理论知识丰富,满满干货知识;刘冬梅老师的课实践理论相结合,十分贴切详细,符合大学生的需要.....说课过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教研室内老师们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整个下午,教师们在会议中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力求带给学生们最完美的课堂呈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这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这既是一次汇报课,更是一次促进课,成长课,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