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喜报!学院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多项表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这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暑假期间,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明德任责、砥砺前行”精神,锤炼过硬本领。

近日,在中国共青团中央下发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公示》中,学院“乡村振兴·点亮童年”助力西部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实践团荣获国家级优秀团队,在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中,该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示范性团队。在2023年“行走巴渝·筑梦青春”暑期“实践育人”调研项目评比中,学院“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儿童早期发展状况调研”项目被评为实践育人优秀项目。本次实践被《中国教育报》头版要闻、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官方主流媒体报道。

“乡村振兴·点亮童年”助力西部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实践团由学前教育学院和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联合组队,并特邀中组部、团中央第23批赴渝博士服务团部分博士组建。团队聚焦“1+4”模式,结合专业优势以儿童早期发展状况科学测评和实地调研为目标,开展家庭教育讲堂、儿童教育课堂、教师能力学堂、行业实践研讨“4”个帮扶举措,积极为大足区儿童教育环境和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学前学子有所思、有所学、有所为,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校级总结表彰大会上,学院2个团队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3个小分队获“优秀小分队”荣誉称号、5位教师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13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篇社会实践报告被评选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学院将再接再厉,深入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助力青年学子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