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造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近日学前教育学院邀请西南大学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罗亮开展“创新创业,青年何为”创新创业赛事攻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23级新生,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瞿思佳主持。

罗亮副教授围绕“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如何创新”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创新创业不仅仅是关于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更是关于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的创新,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失败,不断学习和成长;通过趣味游戏和互动问答,引导青年学子要以创新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详细讲解了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赛程、备赛经验及策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找准方向、选择赛道、合理利用资源。

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参赛热情,帮助学生走稳创新创业路。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以学促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广大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增知识、长才干。

发布时间:202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