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团干部专题培训

为激发学院团支部活力,提高团支书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基层团支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近日,学院举行“团聚青春,夯基汇力”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谢丽出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学院全体团支书参加会议。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黄诗佳向新任团支书讲解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和意义,介绍团支书的主要职责、工作方向和方法,希望新任团支书们积极开展团学工作,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用奋斗与担当写下青春注脚,打造有思想活力、有学科特色、有使命担当的班团集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黄赛蓝就三个方面对新任团支书做工作提醒:一是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智慧团建建设和材料收集工作;二是规范共青团推优入党,团员证、团费收缴以及团支部工作手册收集工作;三是新发展团员,青年大学习两项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卢柏讯从支部建设、制度落实、团日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四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她认为,团支书在团支部中要具有凝聚、协调、引导、沟通的作用,并强调了关于“三会两制一课”的制度落实与努力创新。学前教育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代鹃鸿分享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经验,她首先介绍了主题团日活动的详细流程,接着从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前期、中期、后期展开叙述,最后提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应呼应时代主题,融合‘团味’和‘青年味’,在继承中不断创新。校团委副书记王煜鑫从团干部任职经历,团组织建设两方面进行心得分享,为班级团支部建设提供新思路。团总支书记谢丽做总结讲话,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团支书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二是希望各团支部规范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的育人功能。本次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会议为新任团支书提供细致的工作指引,为学院团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