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研工作会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2023年11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研工作会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兴国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兴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并提出制定该中心未来三年的建设计划,具体包括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论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内容。随后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教研室目前课程思政建设的情况和拟定的未来三年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同时提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杨兴国副院长对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应,并给出解决方案,并强调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元素自然和有机融入教学中,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和全员育人。同时本次会议还研讨了关于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毕业生满意度、第二批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申报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