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入园学习

1、南坪实验幼儿园之行

近日,研修营全体学员前往南坪实验幼儿园学习。该园将“以爱奠基,科学育人"作为办园理念,以“好好玩、交朋友、自己做、好习惯”为教育核心,尊重幼儿的权利,注重培养民主意识。

在南坪实验幼儿园易星副园长的带领下,各学员来到活动室观摩学习。南实幼的宝贝们为妈妈筹备了表演,也在老师的引导下和妈妈们做游戏、亲密互动。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宝贝们也为妈妈献上了自己悄悄准备了很久的礼物。

活动结束后,在易园长介绍下研修营学员了解了园所课程、核心理念以及发展历程,随后学员们分散参观图书馆、活动室、功能室、区角以及主题教育展、养殖区、种植园等等。

2、江北新村幼儿园之旅

3月,研修营学员分批次进入江北新村幼儿园跟岗学习。该园将“让每一个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作为办园理念,打造“体验教育”办园特色,提出了“让我们和孩子一起飞翔”、“让孩子在活动中发展、让每个孩子得到成长”的教育思想。

文化是幼儿园的灵魂,该园巧妙运用墙面设计展出园所文化,一方面展现园标的变迁、园歌跟唱、园长寄语“甲子赋”;另一方面展现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好奇求知、“高光时刻”。

江北新村幼儿园以环境作为引导,通过小木匠、手工竹编、龙门阵、水桥、造纸、扎染等组成“小耍坝”特色文化,调动幼儿手、脑、口、耳、眼睛等多感官参与,让幼儿在游戏中体验“大自然、小社会、和谐家”的温馨氛围。



发布时间: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