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行业企业专家走进高校课堂讲授蒙台梭利语言教育

2018年12月17日下午,林璘幼教集团资深蒙台梭利教师唐园长深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N3404蒙台梭利实训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专业的蒙台梭利语言教育课。

课前,汪娟老师对唐园长百忙之中抽空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唐园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求学氛围中,唐园长围绕着蒙台梭利语言教育展开了深入的教学。唐园长凭借着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进行生动的示范教学,不仅带来了丰富的蒙台梭利教具,还邀请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教学之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唐园长讲道:“语言是从声音—音节—词—句子的过程。孩子通过口语进行表达,在对话、故事、绘本、诗歌等活动中学会说,学会交流。”唐园长还强调孩子是感官的学习者,我们要把答案留给孩子,保留孩子的探索欲和求知欲,让孩子有自信的表达。

接下来唐园长为同学们示范讲授了形容词、逻辑形容词等蒙台梭利语言教学,唐园长还说道,蒙台梭利教育中每一项工作都是密切相关的,就比如孩子的书写能力,在生活区、感官区等工作中,每一个手的动作都是在帮助孩子书写做前置准备。

通过唐园长的讲授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蒙台梭利教学的魅力。最后,唐园长以“知识是什么?”引导大家进行深入思考,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唐园长总结以下几点:1.知识是独立一个难点;2.允许孩子重复;3.从简单到复杂;4.新知识建立在旧知识上;5.把抽象概念具象化;6.尊重孩子的学习历程。

通过唐园长的讲授,同学们更加深入的领略到了蒙台梭利教育理念的核心以及蒙台梭利教学法的精髓,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蒙台梭利的兴趣,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讲授都收获颇丰,此次讲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领略到了唐园长的个人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