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培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班顺利开班

12月19日上午,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在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来自陕西省各区县数十所幼儿园的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培训。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副院长胡红梅等出席开班典礼。

胡红梅代表二师学前教育学院欢迎学员,对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前来参加培训表示赞许,并表示学前教育学院将不负重托,精选优良师资保证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夏泽胜特别强调,学前教育学院对本次陕西省国培项目的高度重视,通过前期调研、课程安排、师资聘请、组织统筹等方面精心打磨,邀请到高校教授、教研员、一线园长和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师资团队,侧重名园观摩研学和工作坊课程操练的培训内容和方式特色,成立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负责具体实施,突出培训的实践性、精准性、整合性与长效性;寄望学员们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交流共享,共建共赢。

陕西省靖边区幼儿园的冯玉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搭建的优质学习交流平台。他表示全体学员,对即将开始的共同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将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不忘学习的初心,在培训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遵守纪律,规范言行,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满载而归。

随后,夏泽胜为学员做开讲课——“学前教育发展形势及政策解读”,以敏锐的形势政策视角,结合陕西省学前教育发展的情况分析,引领学员对普惠性政策、民办幼儿园办园与发展思路进行深刻认识和解读,并用互动游戏、案例分析等方式与学员进行积极交流,课堂氛围热烈而充实。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深有感触,非常期待接下来十天的成长之旅。

发布时间: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