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森”“杨善洲”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理论导师宣讲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对党章的理解,“孔繁森”“杨善洲”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学习党章,锤炼党性,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理论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组织部副部长杨文建主讲,服务站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杨文建老师从党章的概念引入,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党章的性质和地位。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通过学习党章,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更好地理解党的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和工作生活准则,从而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杨文建老师从多个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党员应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利并履行相应的义务。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此外,杨文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提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通过科学规范的党员教育管理,我们可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纪律性,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他谈到,学习党章,就要把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学习党章,就要把党的事业当成人生的最高追求;学习党章,就要从小事做起、点滴积累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此次宣讲会加深了服务站全体成员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