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开班典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6日,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开班典礼。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团总支书记谢丽出席会议,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起立,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激昂的歌声中,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开班典礼拉开序幕。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黄诗佳为全体学员解读《学前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方案》,本次培训围绕集中研学、专题培训、自主学习、实践培训四方面展开,共计16个学时。学院团总支书记谢丽老师宣读《学员守则》,提出青马学员在培训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执行。她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上一届学员代表杨熙睿表示,“青马工程”的课程充满宝藏,是一个充电赋能,磨练意志,提高认识的平台。培训虽然结束,但学习的脚步没有停歇,她将会用“咬定青山不放松”劲头投入到学习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新一届学员代表李兴媛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强化服务意识,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以青春热血书写绚烂华章。青马学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

党总支杨宇孛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她提到: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青马学员;二是要在青春奋斗中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接续奋斗的青马学员;三是要在工作实践中坚持扎根同学,做赓续服务精神,筑牢桥梁纽带的青马学员。她鼓励学员们成为一个内心充盈、有信仰、有力量的马克思主义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践行理想信仰,以实际行动表明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