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6月8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第三教学楼3503会议室召开“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与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同志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人民网微视频《习近平的两会新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新语新论,包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高度重视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症”等经典语句。

随后,总支书记夏泽胜领学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他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产业升级”“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稳定和扩大就业”“区域发展战略”“农村改革”等关键词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要从两会精神学习中,学会人民中心的政治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学院事业发展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后,也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思考和解决问题,随时随地、时时刻刻都要关注师生的迫切需求,并以最大的热情和行动去回应和解决问题。每名党员同志都要在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主动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暂时困难,积极担当并有质量地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课程思政、毕业生指导与帮扶、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用坚定的信心和不懈的行动努力各项本职工作,共同为学前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