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前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战疫微党课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也是一部教材,中国战疫为党员教育提供了生动而丰富的教育题材。为使广大学生党员在战疫中思想政治受洗礼、党性修养有提升、抗击疫情做表率,5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一支部线上开展“战疫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杨龙奉、瞿巧玲,学生党员张静怡、李蒙分别进行了党课汇报。微党课由杨龙奉主持。

杨龙奉以“中国战疫彰显‘四个自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党课上以中西方抗疫对比为线索,用事实和数据清晰呈现中西方在抗疫中的不同态度、不同措施和不同效果,通过战疫中的生动事例和举世瞩目成绩解读“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引领广大党员透过身边抗疫“小”事领会大国自信,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瞿巧玲就“在疫情中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学前人”为题进行了分享,分别围绕青年学生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展开,结合青年战疫好榜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号召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立足专业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锻炼健康体魄、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示范引领,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学前人。

部分学生党员也积极参与了党课分享。张静怡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通过讲述钟南山院士等最美逆行者、无数坚守岗位最美“战士”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号召党员汲取成长力量,感悟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李蒙以“面临疫情大考,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分享,她从制度视角对我国战疫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原因分析,总结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中国抗疫成效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彰显了“中国之治”的优势所在。

党课分享结束后,主持人杨龙奉进行了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发言深刻,是一次生动的理论大学习。透过战疫,我们不仅要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更要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方面我们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另一方面我们既要讲好抗疫故事,更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