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信重践行 走深走心求实效”

——学前学院教师一、二、三支部分别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研讨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2019年10月11日中午1点,学前学院教师一、二、三支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分别主持,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同志参加了教师三支部的研讨交流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教师一支部在第三教学楼3503会议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教师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践行理想信念、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开展深入交心交流。支部书记雷兰川同志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发言,他从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深刻内涵以及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落实等三方面结合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阐述,他认为要将切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真正把理想信念立起来。在座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杨兴国同志说,“理想信念凝聚在事业之中,要坚持理想信念,树立新形象,引领新发展,展示新时代教师的新形象”。刘小红同志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四有好老师。”

教师二支部在第三教学楼3405教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教师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紧密结合艺术教育学科专业发展、学前教育专业艺术类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实践,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并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江雪同志谈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少数民族党员杨武代同志表示,“身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一定要坚定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身先士卒,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王晓阳同志提出,“和平年代,党员教师要怀揣赤子心,树立报国志,承担匹夫责,践行一个党员的坚定信念”。

教师三支部在第三教学楼3305教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支部成员在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和对于“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分别谈了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聆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和分享后,总支书记夏泽胜同志作指导发言。首先他对本次主题交流研讨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本次主题研讨支部成员准备充分,发言诚恳,检查问题深刻,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其次,夏泽胜同志强调,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教书育人的精气神,把对党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液,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开展以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真学真信重实践,走深走心求实效,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落实到位,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