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9年9月20日,学前教育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前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同志主持。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章》,《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夏泽胜书记首先从新《党章》的重要性着手,强调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其次从党章对党徽、党旗的规定及寓意;党徽、党旗的发展史;党旗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和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新党章内容,党章对党员的条件、标准、义务和权利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党费的收缴和党支部的职责。

随后夏书记围绕学前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能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把本职工作做到实处;二是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庆70周年的到来。

课后教师党员表示,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实践指导性强,在今后各项工作中,要“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遵纪知责,以更强的责任心、更扎实的作为站好三尺讲台。

 

发布时间: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