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的重要时刻,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学前院于2019年6月20日中午在3503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近期发展对象,杨龙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杨龙奉老师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宣讲的背景,强调了此次会议对在座党员的重要性,需要引起党员同志们的高度关注。他提取了四个关键词传达此次会议的精神,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守初心”是要同志们牢记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杨老师强调在座党员要明白入党的初心,明白党和人民的关系,在工作中要为同学们好好服务,不能摆架子。“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对于每个学生党员来说,就是要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思考能够为同学带来什么。“找差距”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求学生党员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可以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学习时代楷模,还列举了张福清老人的事迹,希望同志们能向他学习。“抓落实”就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告诫党员们要做到言行一致,脚踏实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到了此次会议的核心精神,提高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能够进一步促进党员同志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