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先锋在行动之安全督查组 “校外实习安全小贴士”宣传活动

春季学期是学生实习的高峰期,结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下园实际,为提高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学院安全督察党员服务小分队开展了“校外实习安全小贴士”宣传活动。2019年4月14日,安全督察服务小分队成员利用周末教育分别在4319、4320、4321、2218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下安全宣传活动——发布“校外实习安全小贴士”,主要宣传对象为大三年级学生。

本次活动由安全督查服务小分队成员深入班级进行宣传,从校外安全和园内安全两方面着手,校外安全涵盖食品安全、出行安全、住校安全、防诈骗,园内安全主要介绍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在食品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实习期间选择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馆就餐,注重饮食卫生;在出行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不乘坐黑车、早晚结伴同行,在交通高峰期注意保护财产安全,确保实习期的出行安全;在住校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注意寝室卫生,提高住宿安全意识;在财产安全方面,向同学们宣传了防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财产,增强诈骗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在幼儿园突发事件处理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流鼻血、烫伤、擦伤等常见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法,提升同学们在幼儿园实习期间的保育能力。

“安全在心中,事故去无踪。心若无安全,事故非偶然。”本次“校外安全小贴士”宣传活动使安全知识在同学们中得到进一步普及,既提高了大三实习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安全小妙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党员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发布时间: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