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第十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缅怀杨善洲纪念活动

2019年4月2日,学前教育学院“杨善洲”党员服务站全体成员在10栋宿舍楼103室开展了缅怀杨善洲纪念活动。

在学生党员张静怡的组织下,服务站成员首先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纪录片《杨善洲——信仰的力量》,通过“这个传递力量的屏幕”,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改革先锋杨善洲同志的光辉事迹,他几十年如一日,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公而忘私、廉洁奉公。他主动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带领家人和群众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逐步建成了占地面积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不仅如此,后来,他还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给国家。他的一生就是奉献的一生,同学们无不被杨善洲的事迹深深打动。

观影后,同学们全体肃立,举行缅怀仪式。接着,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善洲精神带来的启示。预备党员李玉婧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同志应当学习这样的信仰精神,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干部可以退休,但是共产党员不可以退休。党员同志要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锤炼自己的党性,在同学们中做到 “四个引领”、“四个争做”,坚持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作用。”

此次缅怀纪念活动,使服务站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与先进事迹,对大公无私、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地感悟,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学习榜样。

发布时间: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