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院“孔繁森”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红岩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11月27日晚上,学前院“孔繁森”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了“红岩精神”学习活动。历史的今天是重庆“11.27”大屠杀的日子,为了纪念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服务站组织了本次学习活动,由学习组张雯萱同志主持。

首先,张雯萱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即了解重庆“11.27”大屠杀的历史,缅怀先烈,锤炼党性。接着,她简短的介绍了这段历史,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开始对共产党人与进步人士进行疯狂的屠杀。革命烈士江竹筠由于叛徒的出卖,被捕并被囚禁在渣滓洞集中营。不管国民党如何对江竹筠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她绝不向反动派低头。介绍完后大家开始观看电影。观看完后,同学们都记住了这样一句话:“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人的心是钢铁做的。”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被江竹筠同志的这番话深深震撼。

交流会最后,在场党员同志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五星红旗是用烈士鲜血染成的。革命烈士追求真理和坚韧不屈的红岩精神将激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