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先锋”党员服务队暑期送教下乡

 

回归   服务  融入  

——“学前先锋”党员服务队送教石柱县

 






   “教授们送教下乡,用心教研,驱散了多年来乡村幼儿园教学方面的误区。我们希望能成为他们学校的实训基地,希望他们常来”今年已经68岁的石柱县温馨幼儿园园长孙力军说。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11名师生党员组成服务团队,奔赴重庆市石柱县温馨幼儿园,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会服务实践活动。

专业回归实践,专题开展调研。结合学前学院党员教师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课题《乡村振兴战略下西南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机制研究》,对当地幼儿教育资源开展相关的调查研究。重点了解幼儿家长的需求;了解幼儿发展的需要;了解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了解幼儿园的困难等问题。

理论服务实践,现场研课磨课。学生党员分别对幼儿园大、中、小三个年级共七个班、近250名幼儿进行活动教学展示,为100多名当地幼儿园教师展示了三堂专业的奥尔夫音乐示范课程。课程主要以游戏为主,让偏远地区幼儿体验到了新颖的集教活动,让观摩的教师获得新的教育方法与教育理念。

专业融入实践,按需实施培训。教师党员曾艳副教授、李丹博士分别针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活动区的创设”和《幼儿园主题活动的设计》进行专业讲座。她们针对乡村幼儿园分领域教学的困惑,通过现场交流和参与式培训方式,帮助教师掌握主题活动设计的方法与策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前来听讲的崔莉玲老师说:“这次培训对我们今后的日常教学指导作用很大,能够让我们避免区角活动开展时材料投放的错误,在教室环境创设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