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不忘担当,增强教师综合实践素养——暨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三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践行使命,不忘担当,增强教师综合实践素养

——暨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三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章,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两会”精神,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形式及主题党日活动,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三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4月13日(周五下午13:00-17:00)深入渝中区劳技教育(实训)基地开展题为“践行使命、不忘担当,增强教师综合实践素养”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基地介绍及实地参观,渝中区劳技教育基地朱校长给各位党员教师介绍教育基地的基本概况及近几年获奖情况,随后与郑书记一起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各个工作坊教室,并对基地活动的生活类、科技类和艺术类活动进行一一介绍。其次是实践操作观摩及操作体验,教师党员根据自己兴趣,深入实践,实地体验,参与互动。在参与、互动、体验、操作中提升教师的综合实践素养,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学习凝聚力。并在基地教师的集体授课下进行缝纫课的操作体验。

缝纫这种基本生活技能,以不织布小包的缝制为载体,从机器缝纫和手工缝纫两方面向老师们介绍缝纫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包括工业平缝机的构造、使用方法、手工缝纫常用针法等,让老师在半天的时间里体验平时学生在一天的学习中能够初步掌握缝纫技术,锻炼实践操作能力。

活动结束后,教师党员集中,分小组进行活动讨论及新的体会交流。分别就基地实践活动与高校学前教师教育实践教学的融合与创新;生活类与幼儿园健康教育、社会教育活动实践融合;科技类与幼儿园科学教育实践融合;艺术类与学前艺术教育与幼儿艺术教育的融合等多方面展开交流与学习。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学习实践教育基地,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新时代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实践基地观摩学习、体验学习、丰富党员教师的专业素养及综合实践素养,增强了支部党员教师的实践学习力和支部的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