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听取学院团学工作专题汇报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着力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近日听取团总支专题汇报团学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团总支书记谢丽及学生会、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谢丽主持。

学院团总支书记谢丽从基层团务、实践活动、社团管理、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向党总支委员会汇报学院近一年团总支、学生会整体工作情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柯南从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基础团务、发挥专业优势、展望未来蓝图四个方面汇报团学工作,展现学院团学工作建设成效,并提出“四有之心育四有团支部”团支部建设目标,力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推行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团支部在青年团员中的的政治核心作用、思想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露林从社团的功能性团支部、日常管理、特色系列活动、目前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汇报社团工作,展示近一年学院社团建设和发展的规范性与丰富成效。

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指导:一是进一步创新思想引领方式,真正走到青年的团体中间去,建设富有学前教育特色的思政育人平台;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建,做好学社衔接,抓实推优入团工作,严把团员发展入口关,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军;三是进一步凝练团学品牌,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将二、三课堂作为第一课堂的有效延申;四是进一步锻造过硬的团学工作队伍,加强团学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团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五是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落实“党建带团建、党支部带团支部、党员带团员”的工作思路,引领学院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将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持续学习、不断进取,纵深推进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团建,搭建富有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的活动平台,锻造忠诚担当的团学干部队伍,全面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