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6月11日,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谢丽带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50余名学员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追寻元帅之志,续写时代华章。

培训班学员依次参观陈列馆的“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五个主题展厅。展厅共收藏了3000多件文物和文献资料,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向大家诉说着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为祖国繁荣富强所做的巨大贡献。

在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在场学员无不被聂荣臻元帅忧国忧民、务实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折服,被其百折不挠、勤于攻坚、敢为人先的闯劲所感染,被其科技兴国、科技强军的先进思想所震撼。

访元帅故居,踏红色印记。通过此次实践研学活动,学员们追寻红色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学院青年将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感悟;

郭静蕾(2021级学前教育1班):“聂荣臻元帅的一生是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本次青马研学实践活动,对学员来说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参观,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党性的淬炼。今日之盛世,是先辈们通过艰苦奋斗,用牺牲、鲜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今天的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王菁钰(2021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班):“‘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我虽然对党没做过多大的贡献,但党交给我的任务都是坚决完成的。’聂元帅质朴谦逊的话语,折射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老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在他心中,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党忠诚、勤恳朴素,聂元帅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永远敬仰、歌颂、学习。”

杨博雅(2022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班):“今天我有幸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研学,了解了聂元帅一生的丰功伟绩。聂元帅入党七十年,一心为民,节约朴素,他二十岁便远离父母,前往他乡。聂元帅说过,科技兴国是他青年时期最想做的事情。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应当继承和弘扬这种爱国精神,为国防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