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青听儿童·相伴成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近日组织开展青听儿童·相伴成长活动月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青年护成长 童心伴六一

以口为述,以法为教。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联合罗家坝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法保小课堂教育活动。志愿者和青少年们一起探索课堂规则,制作课堂突发情况卡,共同讨论有关课堂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帮助青少年树立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



悦享夏万物 童声绘六一

以书为媒,以画绘夏。学前教育学院联合重庆市少儿图书馆开展自然教育主题活动。志愿者通过手指律动操表演、绘本故事讲述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有趣的活动中认识到生物的多样性,激发了他们探索大自然的兴趣。



四时序节气 童趣度六一

以时为序,以文为趣。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联合重庆图书馆开展小白鸽故事花园活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在开场舞《宝贝宝贝》中热身、舒展身体;在欢快愉悦的游戏中激发参与热情;在《春分奇遇记》、《谷雨奇遇记》、《小满奇遇记》绘本故事讲述、情景剧表演等环节中,听有所学,观有所得,真正做到学习与活动相结合,阅读与收获伴成长。




六月阳光正好,青春风华正茂,学前教育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入到“童”行共进的志愿实践中,在志愿实践中关爱儿童健康发展,践行“乐学会爱 能保善教”的院训。此次活动帮助学前学子树立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意识,用爱心与热血诠释志愿精神,用承诺与行动吹响志愿号角,用责任与担当展现志愿风采!




发布时间:202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