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七彩童心 携手志愿同行 ——2019年学前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文峰新街社区教育关爱服务团举行开班典礼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7月7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家明带领由16名志愿者组成的“三下乡”教育服务团来到了南岸区文峰新街社区文峰小学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开班典礼。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领导以及学院老师的高度重视。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在孔子像前集合。志愿者们展示出了良好的团体作风,呼喊志愿活动口号“共筑七彩童心 携手志愿同行”,扬帆起航。

  开班典礼上,指导教师朱家明老师说:“本次教育关爱服务团的所有活动都紧密结合学前专业知识,联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儿童律动舞蹈课程,语言教育课程,美术手工作品制作课程,体育游戏课程,趣味英语课程,声乐指导课程等,这些课程不仅能给留守儿童带来知识和快乐,而且也能让新时代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

  随后文峰新街社区潘健老师也发表了感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与文峰社区的合作已经长达八年,学院、社区、小学三方合作,取得共赢,在友好交流中促进三方进步。”同时他也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希望社区、学前教育学院以及文峰小学能在活动中确保人员安全。

发言结束后,社区领导与学院老师分别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授旗,以此激发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激情,使其在活动更好的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怕吃苦的精神。

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上台作自我介绍,并向老师和小学员们问好,让小学员初步了解志愿者们。小学员们个个热情高涨,纷纷与志愿者们互动,迫不及待想要开始体验课程。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领导、老师、大学生志愿者与小学员在文峰小学操场合影留念,怀揣着“共筑七彩童心,携手志愿同行”的理念,他们激情澎湃,不怕苦不怕累,牢记自身使命,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关爱儿童,将教育关爱服务活动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