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已起航,教育关爱在路上 ——学前教育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文峰新街社区七彩课堂成功开课


2019年7月7日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文峰社区教育关爱服务团——“共筑七彩童心、携手志愿同行”的第一天,志愿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文峰小学进行了开班典礼,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本次暑期“三下乡”文峰新街社区七彩课堂正式拉开了序幕。

青春三下乡,诵出新经典

  第一节课是语言教育课程,小曾老师和小杨老师为了让小学员们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会古典诗歌的音韵美、格律美以及含蓄美,选择了《蒹葭》这一古诗词,通过欣赏老师朗诵,观看蒹葭讲解动画,小组自由诵读展示等方式,小学员们都掌握了《蒹葭》的含义,并且能够流利的诵读经典。

  志愿三下乡,舞出新篇章

  第二节课是儿童律动,小瞿老师和小赵老师选择了一个对他们来说较为简单且能够带动气氛的舞蹈《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志愿者先是向小学员们展示了完整的舞蹈,然后讲解分解动作,最后跟着音乐一起舞动,并在教学过程中对他们不断进行鼓励。在接下来的课堂中,小朋友们果然情绪高昂,态度积极,学的又快又好,轻轻松松地就学会了律动舞蹈。

  携手三下乡,唱响第一章

  第三节课是声乐指导课程,小吴老师为小学员们讲解了作曲作词的背景,通过认识简谱、朗诵歌词、学习简单的乐理知识,小学员们很快的掌握了《送别》歌曲的演唱,在此基础上小罗老师对小学员们在唱歌时感情的表达做了进一步的引导和要求。小学员们思维敏捷,学习迅速,在课堂结束时圆满完成了带着感情和肢体语言流畅完整的演绎歌曲的任务。

  筑梦三下乡,绘出民族风

  第四节课是美术手工,小李老师和小周老师为小学员们讲解的是趣味民族服饰绘画。小学员们在课堂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民族服饰。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美好的开始,期待志愿者们与小学员们接下来共同度过的课堂时间。相信在未来的志愿服务日子里,志愿者和小学员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发布时间: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