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海外引智计划”学者张世宗教授与我院教师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4月1日,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巴渝引智计划学术交流活动。台北教育大学艺术与造型设计学系教授张世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及教师团队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张家琼院长向台湾专家介绍了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基本情况。随后张世宗教授针对台湾幼教研究前沿问题做了主题分享,他强调,教育应从消费者的“用何”、教育者的“如何”、研究者的“为何”“三何”思考教育问题,理念决定课堂内容选择,从目的探索教法。

最后与会专家及教师们就学前教育专业“游戏与童玩”应用型教材研发展开交流讨论,从不同角度为教材编写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切实助力应用型教材研发工作,孵化出优质丰富的教育产品,帮助学生提升教玩具研发实践能力、把背不动的书包变成带得走的能力,做到教材真正服务于学生。

发布时间: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