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歌舞专场:民歌荡漾,美声飘扬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歌舞专场:民歌荡漾,美声飘扬

IMG_256

4月13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歌舞专场在我校南山报告厅举行,来自重庆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各展风采,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

IMG_256

一场重庆石柱土家族的《太阳出来喜洋洋》的舞蹈拉开表演的序幕,艺术家们用优美的舞姿、甜美的笑容将我们带入一个喜洋洋的天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土家人的热情和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让阳光洒落在观众的心间。随后,歌手深情演唱《燕尾蝶》和《身骑白马》将艺术的天地带到古风古韵的柔情梦乡。接着,艺术家用一支《古赞丽》舞蹈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维吾尔族民族风格的灵动世界,欢快的节奏,矫健的步伐,灵动的摆头、旋转,将大草原的广阔无垠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值得一提的还有苗族歌舞《水姑娘》,一群身穿苗族服饰的水姑娘们,用灵动的舞姿诠释水的柔情,同时也展现了女性的柔美、温柔。整个舞蹈水声灵动、清脆,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可谓是水灵灵的舞姿,水灵灵的姑娘,水灵灵的情。此外,饱含生活味的重庆本土土家族舞蹈《酒歌》,伴随音乐响起,一群男男女女,端着土家大酒碗,大口喝酒,猜拳喝酒,酣畅淋漓地演绎一场土家酒的盛宴。土家服饰配土家酒;土家酒碗显土家豪情。

IMG_258

男高音艺术家深情演唱《最美歌儿献给妈妈》,表达对母亲、党和祖国的感恩,接着用一首《开缸酒》带动观众,全场观众用手和着节拍,可以说这杯酒甜到观众的心里。女美声艺术家巾帼不让须眉,用《一杯美酒》将自己的美声唱法与自己独特的声音展现在观众的面前,此时要有一杯美酒,配上这美声美音,岂不另有一番风韵?

舞蹈《古风今韵》凭着一股汉唐风将中国的太极与现代舞结合在一起,真正的将古代风格的艺术用今天的韵味给展现出来啦,这是现代与传统的融合。

IMG_256

韩帅的个人专辑《到了夏天我就离开》将我们带入毕业季的夏天,在这个季节我们会回忆起我们刻骨铭心的爱情,回忆起学生时代的独特记忆。

这场让民歌与美声所装扮的舞台表演,让我们五官开放,尽情地享受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