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等职业学校市培项目学前教育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破冰活动

 

2017中等职业学校市培项目

学前教育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破冰活动

——开州区职业教育中心 罗红莲

2017年3月6日晚6点,重庆市二十多所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齐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3404开展破冰活动。

破冰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个是角色转换,团队组建。所有学员按照学号顺序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学员围坐在一起,推选出小组长,组长组织组员设计出队名,队徽,队训等。第二个是班主任刘老师带领学员们做破冰游戏。在游戏当中我们开心地笑着,闹着,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专家讲座:以儿童研究为基点的课程教材教法改革

——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 沈兰

QQ图片201703131552082017年3月7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刘小红老师为参加市培项目的中职教师带来了“以儿童研究为基点的学前专业课程与教学改革”的讲座。刘老师为人谦和,其讲座内容也是“平易近人”,她将繁杂深奥的理论知识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描述出来,引领听课老师判断与反思自己的教学状况,学习儿童研究课程与教学改革的相关知识,尝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刘老师鼓励在座老师将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提炼,争取形成自己系统的教育理念。

专家引领:学前教育学教材处理及设计

——江津师范进修学校 王燕

3月7号下午,我们有幸聆听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的讲座。张教授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幽默丰富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让我们从本质上更进一步了解学前教育是一种什么样的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儿童的秘密。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不仅仅让我们走出学前教育课程设置的误区,更从知识层面、理论层面上得到拓展提升。

 

名园考察:江北新村东方家园幼儿园

—— 北碚职业教育中心 杨庆红

3月9日,我们参观了江北新村东方家园幼儿园,这个幼儿园很有特色,环境布置有超强的艺术魅力,据园长介绍他们的重点在美术特色。在走廊,教室,活动室都有许多孩子亲自操作的作品,真是目不暇接,真心感谢培训班老师给我们安排的各种丰富的体验。在参观的同时,我们还观摩了幼儿园给我们提供的关于手工泥塑的活动课,课后就本次活动进行交流研讨,老师们畅所欲言就,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发布时间:2017-03-27